• 通知公告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2017级新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138

 

各位同学: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2017级新生选课工作将于95日开始。为保证顺利完成选课,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及时将本次选课安排通知到每位学生。各专业负责人、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认真做好学生选课的指导工作。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选课要求进行选课。本学期新生理论教学从2017918日开始(第三教学周)。

关于选课的程序和注意事项现作一些说明,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本文,以免因选课不当而影响个人的正常学习进度。

培养计划查询

选课前,请同学们先查阅本专业的培养计划和选课课程目录,仔细思考后再决定下个学期的课程安排。(培养计划查询请登录教学管理系统,点击“信息查询”->“查询培养计划”进行查询;若需查询课程教学大纲,可登录http://jxfw.usst.edu.cn/fwpt/fuwu/kcdg/kcdg-show!index.action?ywid=84查阅培养计划的同时需注意以下两点:

1、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学分制收费实施办法》(上理工2014[73]号),我校学生采用学分制收费方式,按照学年学费预缴,超出培养计划要求的学分将收超计划学分学费,收费方式详见文件的规定。

2、学生选修的所有课程(不包括第二专业、第二学位课程)均将纳入绩点的计算范围,请同学在查阅并制定个人课程修读计划时认真考虑。

选课地址

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jwc1.usst.edu.cn/

选课时间

本次选课分两个时间段进行,95日至98日进行新生选课,918日至924日新生可对已选课程进行退、改选。过期将不再进行任何形式的补选、改选和退选工作。

一、第一阶段(选课)

为了更为有序地组织选课,军工路1100号校区新生将分为四个个批次进行选课操作,军工路516号校区新生将分为两个批次进行选课操作,教学班课程容量也将根据不同批次有序放开,现将具体选课时间安排公布如下:

19611:00-12:30 能动学院、理学院

9613:00-14:30 光电学院

9711:00-12:30 机械学院、环境学院

9713:00-14:30 医食学院、材料学院

295 军工516号校区

10:0011:30 中德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国际工程)(中德合作)、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中德合作)

15:3018:00 版艺学院、外语学院、管理学院

39715:009815:00  全部校区新生选课

二、第二阶段(退、改选)

2017级新生退、改选课程时间为:

20179181000 9241600

在此期间同学们可以继续补选,并对所有已选课程进行改、退选。

通识教育课程选课规则

1.通识教学平台中,体育类和英语类课程每学期限选一门,思政类及人文素养类课程将在每学期循环开放,若因容量问题未能选到课程的同学,请在以后学期进行选择。

2.体育类、英语类、思政类通识课程选课须知:请同学们在通识教育课程一栏中,分别选择文体类、英语类、思政类课程,查找选课界面,选择教学班,每个项目都有人数上限,如果所选教学班人数已满,选择其他人数没满的班级。

注意事项

1.为帮助新生适应选课,本学期已为新生选好了部分课程。其余课程,同学们可查看自己课表,对照培养计划进行选择。

2.每学期选课总学分数不得高于30学分。

3.本次选课部分课程由学生自己负责上网选课,如使用外网登陆教务系统进行选课,请使用学校的VPN服务。VPN具体使用方法请查看《关于上海理工大学教务相关网站校外采用VPN访问的通知》。

4.由于同时选课并发人数过多,会造成服务器负载急剧上升,各位同学应严格遵守选课流程,在选课结束后,按规定流程退出选课界面。

5.新生初选课程结束后,教务处将根据选课情况对教学班进行调整,请各位同学在选课结束后密切关注各自课表的变化,以上课第三周系统中最终显示的上课课表为准,以免错过上课时间。

                                                                  教务处

                                                                2017830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