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企合作

我校知识服务团队会同冷却塔研究会浙江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9浏览次数:1214

  作为冷却塔研究会理事单位,我校冷却技术知识服务团队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林宗虎院士、副院长杨爱玲教授和科技处副处长倪争技教授的带领下,与国家玻璃钢质量检验监督中心副主任、中国冷却塔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尹正高级工程师等,于7月20日至7月23日到浙江冷却塔企业进行了调研活动。

   7月21日,团队在诸暨参加了浙江金菱制冷工程有限公司“金菱-上海理工科技人才大楼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林宗虎院士和诸暨市副市长为“金菱-上海理工科技人才大楼”揭牌,杨爱玲副院长和浙江金菱制冷工程有限公司何佰金董事长为“换热技术与冷却装备”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该中心已入围国家级中心的考察名单。诸暨市委组织部、科技局、科协、阮市镇政府等领导参加了仪式,仪式上当地领导高度评价了近5年来我校与浙江金菱制冷工程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在诸暨的示范作用。随后,倪争技副处长与诸暨市科技局领导就更广泛地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会谈。团队还看望了正在浙江金菱制冷工程有限公司参加暑期实习活动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们,并组织了成信绿集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袁一军先生和尹证秘书长关于“湿能技术”和“中国冷却塔现状与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会。

  调研其间,团队参观了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安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恒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并与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之后,团队走访了上虞东杰冷却塔有限公司,上虞市副市长吴志育同志等会见了到访的师生和行业领导。

  随后在浙江联丰股份有限公司协助下组织了上虞冷却塔企业座谈会。上虞现有冷却塔企业70多家,是我国冷却塔和风机研发、生产的重要基地。座谈会由我校冷却技术知识服务团队负责人、研究会理事章立新副教授主持;尹正秘书长向与会的冷却塔企业领导介绍了研究会近期的工作;林宗虎院士就科技创新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倪争技副处长则介绍了我校科研和知识服务情况,希望与上虞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业界前辈、浙江联丰股份有限公司蒋梦兰董事长等企业领导就重振上虞冷却塔雄风、推动冷却塔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各抒己见,座谈会始终充满了热烈和坦诚的气氛。最后,与会的上虞市科技局领导要求各冷却塔企业抓住上虞市正在加大科技投入的机遇,充分依靠研究会的行业影响力,开展务实的产学研活动,争取将冷却塔列入上虞市重点发展产业。

  本次浙江行收获颇丰,标志着我校的知识服务工作已经从点对点结合上升到可以站到行业的高度和宽度,并将进一步对我校招生、就业等产生正面的深远的影响。 

能动学院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