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主管理

学院部门工会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27

        2014年能动学院的工会工作,总体指导思想是按照学校工会工作计划和学院建设工作安排,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的工作思路,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1、在民主政治建设方面,组织好校教代会的提案及参会(三月份),并开好学院的二级教代会(待定),将民主管理、院务公开进一步落到实处,使今年要制定实施的学院绩效工资实施细则能够充分听取意见,力显积极向上、公平合理、人性化和可操作性强的能动特色(十一月份学校集中督查)。继续做好学院经费使用的监督。 
        2、在校园文化活动方面,尝试师生互动,与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四、五月份);鼓励教职工自愿组成各类有利于积极向上和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兴趣小组(四、五月份),积极参加校各类协会组织的比赛(四月份、十一月份),为学院增光,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组织好教职工参加校教工运动会(五月份);借第三十个教师节之机,加强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参加学校相关征文、演讲比赛、先进评比、座谈会等活动(九、十月份)。通过以上活动,丰富广大教职员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增强体质。 
        3、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关注教职工在岗聘任、职称评定、津贴分配、年终考核、绩效工资等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认真组织好教职工暑期疗休养(五月份报名、七月份实施),保障教职工享受到《教师法》赋予教师休息休养的权益;做到补充住院医疗保险(二月底)和自付段医保(五月份)按个人意愿投保不遗漏;积极发动和组织“一日捐”活动(一月、十二月),做好帮困救助(日常)、夏送清凉(七月份)、冬送温暖(十二月、一月)工作。 
         4、在青工、妇工和退管工作方面,组织好庆“三八”妇女节活动(三月份),以及“三八”红旗手评选(十月份),关心女教工生育、子女教育等问题(日常),在“妇女之家”建设中展示能动特色(十二月份);关心青年教师的婚恋和事业成长,继续组织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座谈、考察活动(十月份),使他们尽快融入学院的大家庭;关心退休教师的身体健康、关心“老教授协会”的工作,给退休教师活动提供尽可能的帮助(活动时间待定)。 
       5、在工会自身建设方面,继续组织参加校工会理论研究活动(三月份布置,八月份评比表彰),提高论文质量;总结三年来的工作,做好换届改选(十月份),提高工会干部素质,使工会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满意型教职工群众组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二○一四年三月十五日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