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活动

传承“大家庭”精神 建设校友精神家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6浏览次数:46

                        ——能动学院出色完成“校友之家”建设工作

    1015日下午15:30,学校校友联络处处长潘淑平、副处长孟保全与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莅临我院指导和验收“校友之家”建设工作,学院院长张华、党总支副书记程旺参加验收会,并就学院校友工作和“校友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校友之家”建设和评比工作,是学校今年校友工作中的重点工作之一,目的是营造良好的校友工作氛围,积极培育校友文化和拓展校友资源,进一步提升校友工作服务水平,激发广大校友为学校新一轮改革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根据学校的工作布置,学院党政班子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详细部署,分布实施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之家的建设过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了相关建设工作。  

验收汇报会上,学院院长张华首先就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他提出校友群体是学院重要组成部分,校友资源是宝贵财富,对于能动学院这样的办学历史长久、教育和学科底蕴深厚的学院,学院发展过程中,校友对学院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校友工作的开展,在思想上、组织上、资源配置上给予校友工作充分的重视,在本次“校友之家的建设工作中,学院安排了专门的空间和经费,按期完成了一期“校友之家”建设工作,接下来学院还将安排专门区域建立学院发展陈列室,采用现代化的手段,在有限的空间中,建立集院史发展回顾、办学科研成果展示、学术会议和交流多项功能于一体,为凝聚校友和校友交流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友会秘书长程旺向大家汇报了校友之家建设的具体工作。程旺在汇报中谈到,能动学院校友“校友之家”的建设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实现办公接待功能,建设“物理的家”,二是建设校友服务的网络平台,建设“云端的家”,三是以校友文化建设为基础,建设校友的“精神家园”;通过“校友之家”的建设,让学校成为校友难忘的家、眷恋的家、停泊的家和依靠的家,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这一工作理念,也是对刘湛恩校长提出的“大家庭”的继承和发扬,把学校建设成为学生、教师和校友成长、成才、事业发展和生活的大家园。

校友联络处处长潘淑平对学院校友之家建设工作的理念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进一步开展校友工作,以及“校友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指导,校友联络处同仁和兄弟学院领导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在随后召开的校友之家验收评比会议中,我院“校友之家”顺利通过验收,并获评为“优秀校友之家”。

        

                             检查验收

                        

                           座谈会现场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辑:张宸卿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