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44

    为积极响应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求,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助推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学院决定举办第一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具体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名额分配

1.选拔赛面向全院在职在岗教师,由学院组织本学院教师进行,推选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2.决赛名额分配:板书设计类学院推荐1名,PPT课件制作及微课教学视频类学院各推荐最多2名。

二、比赛分类、内容及形式

   选拔赛分为板书设计、PPT课件制作、微课教学视频三类。

   1.板书设计。参赛教师针对特定的知识点或教学节段,以课堂教学的方式进行板书设计,时间不超过25分钟。

   2.PPT课件制作。参赛教师自选1个学时的授课内容,制作提交PPT课件参加比赛,并提交相应内容的纸质教学设计(一式一份,见附件1)。

   3.微课教学视频。参赛教师针对特定知识点,录制相应教学视频参加比赛,视频时间为610分钟,并提交相应内容的纸质教学设计(一式一份,见附件1)。参赛视频采用MP4格式,片头须包括学院、课程名称、参赛教师姓名等信息。要求视频画质清晰、图像稳定、声音清楚、镜头切换合理、声音与画面同步。

三、比赛安排

   51日前      通过电话、短信、飞信、QQ等方式报名参赛;

   513日前     提交参赛作品;

   516~20  举行学院选拔赛,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选拔赛按比赛形式分成三组进行。比赛进程:参赛者按要求展示——评委点评、评分——颁奖。

四、奖项设置
   1、板书设计类、PPT课件制作类、微课教学视频类分别设一等奖1名、2名、2名,二等奖若干名。学院对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一等奖作品将推荐至学校参加决赛。

   2、学院将对本次选拔赛获一等奖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供广大教师观摩学习,以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共同成长。

联系人:赵洁  联系方式:021-55271436   办公室:二办215

附件1:教学设计

   关于举办第一届(2016年)上海理工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链接: http://www.usst.edu.cn/s/1/t/517/29/66/info76134.htm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