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活动

难忘六十载同窗情 共祝百十周年校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45

 

——记能动学院56届校友返校之行

912日,能动学院56届汽轮机310班的校友齐聚复兴路校区进行返校探访,学院校友服务队的4名同学前往并做接待。

进入初秋,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年过八旬的老学长们主动要求在学校门口集合,一起等待其他未到的老同学。老学长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同学聚会意义非凡,不仅正值学校建校110周年校庆,更是毕业60周年纪念。他们中有一些更是在子女的陪伴下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只为见证这一重要且充满纪念意义的时刻。支撑他们的信念不仅是那份真挚的同窗之情,更是对学校的感谢之情。

          

茶室内,校友们齐聚一堂,这里没有生活的疲惫,没有年老的落寞,只有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60载光阴,虽然世事变迁,但聊起往事,昔日的过往依旧历历在目。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到校友们的交流中,感受着他们不坠青云之志的情怀。他们之中有的仍奋斗在国家建设的第一线,有的已经黄发垂髫怡然自乐地安详晚年,甚至有几位老校友参加了不久前的G20峰会。

         

当谈到给青年学弟学妹的建议时,学长们说到:“当初在学校的学习虽然艰苦,可是也的确给自己留下了宝贵的财富,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不同。现在的学生更应该紧抓时机,夯实基础。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同时也应该注重培养与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返校之行结束之际,校友们向学校传达了深深的感恩之情,并送上了真挚的祝愿: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这样一次能够重返学校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在暮年重温往昔,同时也祝福上海理工大学110周年生日快乐!

       

供稿:能动学院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