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工作

花与斯诺克--斯诺克顶级女裁判诸瑛回母校接受采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1250

11月22日,我院知名校友诸瑛受邀开展讲座。作为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执法三大赛正赛的中国裁判曾执法多次斯诺克比赛,并于2008年拿到了象征台球裁判最高荣誉的"国际金章"。

           

                                   

在格致堂里,诸瑛校友一身黑色西装,大方优雅的笑容,就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讲座伊始,诸瑛就表达对重回母校的欣喜激动之情,以及能够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分享的喜悦之情。对于同学们好奇她为何未从事所学的能动专业的工作,而是选择了台球之路,诸瑛也向我们揭开谜底,叙述她从偶然在电视中接触到斯诺克比赛,到假期陪同弟弟打台球时被一方绿色台桌吸引,再到最后走上职业,一路上与台球之间的缘分。此外,她不忘向上海台球协会致谢,感谢他们在她裁判培训过程中的帮助与支持。

            

                                    

在座谈中,诸瑛对自己仅用四年就达到国际裁判水准的传奇经历归结于伯乐的赏识、天分与努力、机遇与运气。她讲述了自己传奇背后的故事,从第一次比赛的紧张顾虑,到经验不断积累后的熟练自信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她的成长历程随后,诸瑛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强调确立明确的目标与遵从内心的重要性正如她所说,“如果哪一天我想重新回职场,还有那么多职位等着我,但是我如果现在放弃台球的话,哪一天再回来就不一定再能回得来。”诸瑛的坚守初心不仅体现在台球上,友人合作创立“I sweet”蛋糕品牌,也体现了其勇于将热爱与兴趣转化为事业并为之奋斗最后她真诚建议同学们不要浪费手上的宝贵财富,珍惜时间,趁年轻多吸收多积累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对在座的上理学子,诸瑛不仅用骄人的成绩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她谦虚有礼的态度、自信大方的言谈,也无形地勉励学弟学妹,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服务队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