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活动

徐齐越校友做客第一百六十四期“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302

2018年4月10日下午4时,上海理工大学第164期尚理校友讲坛于北欧文化交流中心如期举行。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80级制冷专业校友,中恒赢禾节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徐齐越做客讲坛,作了一场题为《学习、实践与创业》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徐齐越校友围绕“怎样学习与实践”,“社会需要怎样的人才”以及“国家产业政策与未来创业方向”等三个层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从个人经历的点滴出发,徐齐越校友首先阐述了“被动式学习-主动式学习-跨专业学习”的进阶道路,强调了学习与实践间的相互促进与良性循环对于人才成长发展所起到的重要意义。以此为基础,徐齐越校友接着比较了初步合格员工、骨干员工与核心员工间的差异,归纳出了“能够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拥有独立工作能力与团队领导力”,“具备推动行业进步的抱负与能力”等一系列优秀人才需要具备的品质。最后,徐齐越校友分析了节能减排、煤改电政策,消白烟环保政策、互联网+、工业4.0等一系列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产业政策及其相关的创新创业方向,强调创业者必须拥有战略视野,了解发展规律,把握社会需求。在分析当前重要创业方向时,徐齐越校友提出了不少富有启发性的观点,例如,工业节能方向的创业不能停留在工艺创新,而是必须发展大力交叉学科。又如,工业领域的综合节能解决方案是当前的热点问题之一,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徐齐越校友的精彩见地,赢得了在场听众的赞叹与掌声。

讲座过后,徐齐越校友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徐齐越校友反复强调“德才兼备”与“理想抱负”对于优秀人才的重要性。他鼓励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与实践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创业需要激情、勇气与战略,需要带着知行合一的态度,不断进行学习与实践。徐齐越校友向在场学生寄语道:“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番慷慨激昂的话语,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子。

此次校友讲坛的举办,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作出了贡献。


徐齐越校友讲座

合影留念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