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活动

不忘初心,共话重阳 ——能动学院举办重阳节师生茶话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192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日,又是一年重阳敬老时。“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组成部分。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秀传统,10月11日,能动学院邀请蒋能照、王权、叶增明、周文铸、陈儿同等五位退休教师回到学院,举办了内容精彩的重阳节活动。

上午,五位老教师与十余位学院学生党员齐聚二办109,举办能动学院重阳节师生茶话会。能动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党委副书记钱海燕、工会主席章立新出席活动。茶话会上,马静波书记简要介绍了五位老同志的优秀事迹,鼓励在座青年学习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争做时代新人。随后,五位退休教师与在场青年学生展开了亲切交流,老师们就理想信念、科研学习、道德修养等各个方面,向学生传达了宝贵经验,学生们也纷纷与退休老教师交流自己在成长发展过程中的困惑,请求老师们的建议与指导。茶话会现场的气氛热烈而愉快。  

下午,在学院领导与学生党员的陪同下,五位退休教师漫步于濒临长江的临江公园,园内精巧的园林布局、迷人的江海景观、丰富的人文底蕴、厚重的历史积淀,尤其是参观了园内淞沪抗战纪念馆后,无不让人感叹如今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年代。老同志们忆苦思甜,并时时叮嘱身边的年轻学子,要不忘来路,接续奋斗,继往开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和优良传统。在场学生也表示要学习老一辈身上的优秀品质与精神,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努力奋斗。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