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武军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602


112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黄典贵教授受邀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策略之我见”的学术报告会,学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由副院长苏明旭主持。黄典贵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和申报人的双重视角,首先从心态谈起,指出要提高申请书的中标率,需做到早准备,早下手,不怕失败,相信心中多点阳光,基金多点希望!继而就基金申请书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工作基础与条件、创新之处、摘要撰写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指导;最后对评审专家主要关注的若干细节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自己在申请书撰写和答辩的事例,指出了注重创意、规范格式、以理服人的重要性,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持之以恒做研究,夯实基础,充分准备项目申报书,相信大家都能在科研之路上取得硕果。

    黄典贵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拓宽了学院教师的研究视野,对于学院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