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建设

我院召开“双碳背景下,能源领域人才培养模式”座谈会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683

623日下午,我院邀请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原董事长何木云出席 “双碳背景下,能源领域人才培养模式”座谈会。校审计处处长程旺、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焦雪勐主持。

焦雪勐首先代表学院感谢何木云一直以来对母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何木云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从上海到东北到四川,从哈汽到东汽,亲历中国制造全过程的精彩事迹。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与何老就学院储能新专业的发展前景、学科建设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等展开讨论。

院长杨其国在交流中表示,人才培养要以专业为本,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能动学科优势,不断创新,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

焦雪勐在总结中强调,何老是学校第一届杰出校友,他为三大动力建设、为中国工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号召学院大学生要以何老为榜样,振奋精神,努力工作,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学院的专业建设要紧密对接国家需求,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双碳背景下学科建设与优化升级,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何木云参加座谈会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