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能动学院与校纪委监察办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292

924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能动学院与校纪委监察办开展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守牢党风廉政底线”为主题的联组学习活动。校纪委副书记、纪监办主任魏东、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郭强及纪监办全体成员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魏东解读了《2018-2020年上海市高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分析》,讲解了违法案件主要呈现的5特点。魏东提到,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常抓不懈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依然存在短板和不足,要时刻警钟长鸣,绷紧这根弦。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对高校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把政治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管理等全过程;第二,要把廉政教育作为我党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第三,要加强技法知识教育,表明底线和红线;第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第五,要做好监督,做到常态化监督;第六,要强化制度执行。魏东表示,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严守师德师风,严守底线,树立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委书记焦雪勐在发言中谈到,对于党风廉政建设我们要常抓不懈,这是所有教师的底线也是不能触碰的红线,学院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事事公平公正公开,自觉做到廉洁从教,警钟长鸣。学院教师更要严守纪律,恪守师德师风,以德治教,以德育才。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到第二阶段,各支部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院长杨其国表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以积极向上大公无私的态度对待工作,要加强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按规章办事、按规则做事,同时要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警醒自己,提醒身边老师,弘扬正气。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学院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底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气,做好表率。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