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制冷所党支部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74

1021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能动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暨制冷教师党员在立德树人中的践行”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副书记魏东、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校组织部老师孙畅以及制冷所全体党员。会议由制冷所党支部书记韩华主持。

学习会上,韩华同志对制冷所党支部、支部活动及过去的成绩进行了简单介绍,跟大家共同学习并回顾了总书记“七一”讲话、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以及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重要内容和重要精神。畅谈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与体会,并结合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清华大学考察时关于“四个自信”、“社会主义教育”、“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内容,表达了身为高校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负人民、不负学生”的坚定信念和殷切期望。

制冷所党员教师杨英英同志与任燕同志,分别以《制冷原理》和《计算方法》课程为例,将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挖掘思政教育方式,分享了她们在第一课堂育人环节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践行体会。二位老师从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学院历史、行业发展史、优秀校友、华泽钊老师精神传承等角度加入思政元素,尝试将隐性教育与显性教育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立德树人的践行,力求培养具有较强家国意识和优良人格品德、具备较高专业素养和行业水平、拥有良好实践精神和科研能力的高素质青年,堪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综合性人才。

高鹏同志、赵玉刚同志与王佳韵同志三位党员教师,分别围绕指导大学生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的科技竞赛、“国防军工类”科研项目创新实践育人及“朝气蓬勃”的科研团队建设为主题,分享他们在第二课堂育人环节中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与践行。党员教师们发挥各自所长,各尽所能,通过形式多样的育人方式,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培育学生、感召学生树立民族自信、关注国家发展、助力国防科技、坚定信念理想并为之奋斗,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制冷所老书记欧阳新萍同志回顾了制冷专业、制冷支部的创建及发展历程,肯定了与会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对制冷所支部这支年轻、充满朝气、活力与创新想法的队伍充满期待。储能专业负责人刘妮同志畅谈了双碳背景下,制冷所党员教师们为双碳目标和新型储能专业所做的努力。制冷所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积极互动,畅所欲言,交流探讨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和践行。当前正值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双碳政策以及制造强国战略攻坚之年,如何抓住历史机遇,“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不断推进制冷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任重道远。

学院党委焦雪勐表示,制冷所党支部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层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与校史、院史学习有机结合,要把“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重点。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功能,要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魏东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制冷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计划、内容和成效,他指出,基层党支部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今后一段时间,党支部学习中要以“七一”讲话精神为主,同时要学习习总书记给黄大年式团队回信精神等相关内容,践行教书育人职责和使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为服务国家富强、技术创新贡献力量。


20211021


制冷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