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能动学院《工程热力学》获评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

发布者:刘聪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232

        近日,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公布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的通知》,我院副院长李凌教授的《工程热力学》课程获评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

《工程热力学》是一门面向能源动力类本科生开设的专业基础必修课,主要研究不同形式能量之间的转化规律。在知识技能层面,旨在培养学生理解、掌握基本理论,分析、解决工程实际问题,为能源的高效利用提供指导;在价值育人层面,引导学生了解能源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必需品,同时也要意识到能源利用与环境之间的相互影响,并理解高效的能源利用对促进社会经济与能源及环境之间协调发展的作用,从而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课程教学中,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提高学生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党史学习与课程知识学习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善于运用案例和故事阐释道理,润物无声,引导学生将党史学习和课程知识点有机结合达到学思践悟的效果。同时,注重科学思维方法的训练和科学伦理的教育,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我院也积极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未来,我院将充分发挥示范课程引领作用,把党史教育融入育人实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凌老师与学生课堂互动)


(李凌老师讲课)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