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能动学院化工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谈心、交心、凝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秋皊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81

  20211119日,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能动学院化工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支部带领全体老师与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9级、20级本科班同学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谈心、交心、凝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化工党支部书记胡卓焕主持,胡卓焕同志首先介绍了化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此次活动的目的,即: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师生谈心、交心、凝心,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解答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并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一些指导。

在随后的活动中,化工研究所所长豆斌林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发展,从专业特色的角度增进了同学们对本专业行业背景、就业方向和培养体系等内容的了解。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系主任叶立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本科专业教学相关情况,包括历史沿革,专业现状、培养目标和日常学习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等,并详细介绍了本专业每位老师的研究方向。

院工会主席杨杰同志同样也是化工党支部的一员。他以指导毕业生获得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经验讲述了前几届优秀毕业生的案例。最引人入胜的案例是一位学姐,通过自身努力,克服了跨学科大类转专业所带来的巨大困难与挑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取得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并最终保送到名校读研。这些案例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共鸣与震撼,增强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20级本科班班主任王志远同志则结合班级情况,详细分析了大家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和要达到的目标,号召大家从自我做起,紧抓班风、学风和组织纪律,严以律己。

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就大学生创新、评优评先和制定学习目标等问题,与化工党支部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各位老师也期望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刻苦、求知求学,激发自身创新精神,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承诺,办公室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随时欢迎大家过来谈心、交心、凝心。

  

化工党支部书记胡卓焕同志主持活动

  

 化工研究所所长豆斌林同志介绍学科发展

  

  

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系主任叶立同志介绍专业情况

  

 化工党支部杨杰同志分享经验

  

 20级本科班班主任王志远同志介绍班级情况

  

  活动现场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供稿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