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活动

弥·漫于此——第六届上海理工大学三菱电机助学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261

12月10日,能动学院领导班子、学校就业相关负责老师等师生代表一行,赴三菱电机空调影像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三菱公司常务董事、总经理福岛正,董事、财务管理部部长佐藤睦生,综合管理部部长高明燕,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王杨、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副书记钱海燕等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三菱公司代表、能动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本届历届三菱电机助学金受助学生。

上午十点,在三菱公司漫学堂举办三菱电机助学金捐赠颁发仪式。三菱电机财务管理部部长佐藤睦生从企业创始、企业环境和企业文化等三个方面对公司进行了详尽介绍。三菱电机公司董事、总经理福岛正先生深情回顾了设立助学金的初心,表达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感激之情和对培养自己成长成才的师长的感恩之心。他向在场师生提出了“何为大学?”的问题,引经据典,层层设问,并对受助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把握时光,勤勉向学,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

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对三菱公司在我校设立助学金,资助在校大学生成长成才表达衷心感谢。他向公司介绍了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并展望了未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招聘、科研合作等方向不断深入合作的美好愿景。校友工作联络处副处长王杨代表学校,向三菱电机公司颁发上海理工大学三菱电机助学金捐赠证书双方互赠特色纪念品。

两位本届三菱电机助学金受助代表王舒羽刘风云进行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生活经历与自身感悟,表达了心怀感恩,奋勇向前的决心。往届三菱电机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金胜祥回顾了助学金给自身成长带来的重要影响,介绍了自己在各方面取得的傲人成绩。他向学校与公司表达感激之情同时,也鼓励本届受助同学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师生一行还参观了三菱公司“弥”“漫”两个展厅,“弥”展厅展示了集团发展历史、旧岩崎邸庭园风景、三洋文库等相关情况;而“漫”展厅则展示了三菱电机集团的发展理念、相关核心技术概述、相关产品介绍以及对未来百年的发展展望。

在参观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三菱电机公司董事、总经理福岛正先生与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一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围绕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智能制造、新能源、时事热点等多元话题展开。就同学们的各类关切,福岛正先生均给予耐心解答和深度探讨,他鼓励学生扎实基础研究,保持探索精神,培养开放视野,为人类追求真理,构建美好生活贡献青春力量。

三菱电机空调影像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作为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在中国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于2014年开始在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设立奖助学金,资助积极上进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迄今为止资助六届200余位同学,资助金额达到近60万元。公司制作了“三菱电机奖助学金走过的八年历程”视频,回顾了三菱电机公司与上海理工大学共同走过的八年时光,籍此分享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传达“把握青春,珍惜韶光”的价值理念,见证校企合作交流深化,开创校企协同育人新局面。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