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2018级制冷2班团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761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制冷2班团支部在第二办公楼开展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接着团支书向大家介绍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共七个部分,在内容摆布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团支书向大家强调《决议》的意义与影响,它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此后报告会相继回答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于新时代的意义、如何检验全过程人民民主及实现共同富裕等问题。

  最后大家一起分享此次的学习心得,大家都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思想高度,承诺将会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不变的奉献初心!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