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热能2班团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24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苦难辉煌催人奋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0个年度,这100年里,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征程,是中华民族的辉煌篇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砥砺奋进力,坚定不移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努力奋斗,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所以更要看齐先进、争当模范,投身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我觉得这是我们当代年轻人送我们党百年华诞最好的礼物。

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热能2班团支部在线上召开班会会议由班级团支书胥陈昊和班长张皓文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同学们一起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隆重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于推进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将产生深远影响。

会议中同学们了解到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团支书胥陈昊总结发言,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细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从“三个需要”到“两个确立”的定于一尊,从“五条历史意义”到“十条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从“三个伟大飞跃”到“四个必须”的深刻昭示,从“牢记根本问题”到“响应伟大号召”的胜利荣光,为我们揭示了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因密码,是一座丰沛充盈的精神“富矿”,是一面引领时代潮流的鲜明旗帜,是一座不忘初心的永恒丰碑。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加快汇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