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大学那些事儿——第108期 直面【隔离】,有爱同行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040

生活中,有很多偶然,当我们一不小心与心冠病毒不期而遇,被隔离,应该如何进行心理调试呢?本期邀请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主任、心理专家奚巍医生讲解心理防疫知识。

奚医生首先普及了新冠病毒贺变异株命名为「Omicron」的病毒基本知识。建议大家如何在新冠大流行时代做好心理防疫:首先,我们要照顾好自己,尽可能维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可以归纳为十六个字: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合理营养,适量运动,尽量保持生活的稳定性。要及时处理我们的负面情绪,而不是让它们累积起来最终击垮我们;减少负面信息入手;可以与自我对话,自我鼓励;进行适量的运动,运动会增加心血管机能,进而增加自我效能,提高自信心,减少精神上的紧张,降低沮丧。

当我们与新冠病毒邂逅,被隔离,奚医生建议我们这样面对:不要压抑情绪;面对抱怨、愤怒,我们需要给自己找一个适当的发泄口,比如:打电话给朋友倾诉;给自己制定一个规律的作息表,尽可能把生活品质维持在一个水平:既有工作时段,也有休息时段、娱乐时段和运动时段,每日照做。用稳定感来应对未知感。

更多详情,欢迎扫码收听。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