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我院在2021第二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获得金奖及优秀指导老师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762

为深入贯彻强国战略,落实工信部等部门关于《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部署要求,促进机械工业设计水平和能力提升,助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全总机械冶金建材工会联合行业和社会相关力量,共同举办了2021第二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经选拔、初赛、决赛,最后经大赛评委会评审,组委会审核,于202216号公布了获奖项目共220项,其中金奖27项、银奖43项、铜奖69项、优秀奖81项。表彰优秀指导老师30名。

我院徐洪涛教授作为主创设计师,以上海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联合上海焱晶燃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申请的《便携式工业燃烧设备综合性能集成检测装置》项目,获得了2021第二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金奖,杨其国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该项目是在前期三方(中国特检院,上海焱晶,上海理工)共建《工业燃烧设备安全环保测试与评价》二级学科的基础上,在学科“产学研用”创新机制指引下,坚持“厚基础、强交叉、重应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的又一成果。通过自主开发安全时间、多路数据采集和烟气分析等关键模块,通过系统集成与原始创新,解决了当前工业燃烧检测设备被国外长期垄断的“卡脖子”问题,实现了工业燃烧应用终端安全、节能及环保综合性能测试与系统评价,综合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已经获得4项授权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并发表了7篇核心论文。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