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2023年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 本科交流及研究生双硕士项目报名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421

勃兰登堡工业大学(Brandenburgische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Cottbus,简称BTU)是德国的一所公立大学,其学历被中国教育部认可,大学位于勃兰登堡州第二大城市科特布斯。其主要专业设置有:环保工程、机械制造、建筑学、经济学、国际资源管理、物理和化学、计算机工程等,并与我校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合作,签有校际合作协议、学生互换、学分互认,每年都开展本科交换生交流项目和可再生能源及电气专业双硕士学位项目。

 2023年与BTU本科生交流项目和研究生双学位项目通知如下:

项目名称:上海理工大学与BTU本科生交换生项目

项目途径:校际交流

项目类型:学分互认。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在BTU听课获得的学分将会被我校认可,与在我校获得的学分等同。也可以参加在BTU的毕业设计,完成毕业论文,回到我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项目对象:在校大三本科生,本科绩点3.0以上。

要求具有托福机考213分以上、网考79分以上、雅思6.0以上成绩或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及其它英语证书,并通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简称学院)组织的英语面试。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但通过学院英语面试的同学,必须在参加该项目前获得托福或雅思成绩。


项目名称:上海理工大学与BTU可再生能源及电气工程专业双硕士学位项目

项目途径:校际交流

项目类型:英语教学,学分互认。我校同学完成我校的学分要求,在BTU学习一年,并通过我校的毕业论文答辩。在通过我校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后,BTU将颁发BTU的硕士学位证书。

项目对象:我院在读的研究生,需经导师同意,具有托福机考213分以上、网考79分以上或雅思6.0以上成绩,并通过学院组织的英语面试。尚未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的同学,但通过学院英语面试的同学,必须在参加该项目前获得托福或雅思成绩。

报名选拔方式:

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料审核,20235月左右德方将进行入学面试后公布录取结果。报名材料如下:

  • 中英文简历

  • 中英文成绩单(本科生带绩点)

  • 托福、雅思合格证书或其它语言证书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将报名材料于20221215前交至二办211室王坤老师处,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kunwang@usst.edu.cn



我校与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交流项目介绍

 1999年我校输送第一位人员赴BTU攻读博士学位,2000年与BTU签订两校协议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并于2005年正式签订学生交流协议,学分互认,开展学生交流。在友好、密切的交流下,两校又于2008年签订了可再生能源及电气专业双硕士学位项目,以上两个项目一直延续至今,作为两校中德友好的纽带。

下图为我校学赴德学生学习生活照片集锦。



上图为我校2022年交换生


上图为勃兰登堡工业大学图书馆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