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交流

我院成功召开“双碳”背景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前沿国际论坛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239

1230日晚,我院成功举办了2021“双碳”背景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前沿国际论坛。会议以“低碳、高效、绿色、智能”为主题,邀请到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探讨了学科前沿热点和发展趋势,有效促进了国际交流合作、助力了双碳目标的实现。由于疫情防控,会议采取现场参会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达200余人,由副院长杨荟楠主持。副校长张华、院长杨其国、副院长苏明旭、工会主席杨杰以及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

张华为本次国际会议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科的发展沿革和浓厚底蕴,同时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是顺应全球低碳发展大势,实现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希望以本次国际交流为契机,促进社会各界在“双碳”领域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探寻实现“双碳”目标的可行路径。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充分探讨,切实加强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共同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在岁末年初,张华副校长在元旦佳节到来之际为所有与会者送上了新春祝福。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和丹麦等国家的六位专家学者作报告。丹麦科技大学的秦孟昊教授作了题为“新型功能材料在建筑节能中的应用研究(Novel functional materials for energy-efficient built environment control”的报告。英国达斯伯里国家实验室的方剑博士作了题为“叶轮机械高精度自适应网格计算方法及其创新应用(A Parallel Adaptive Mesh Refinement Librar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Reacting Flows”的报告。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王中南博士作了题为“航发推进系统空气动力学和气动声学的分层建模(Hierarchical modelling of propulsion aerodynamics and aeroacoustics)”的报告。美国怀特州立大学的杨自丰副教授作了题为“利用血流速度和分布效应的新分析研究颈内动脉瘤模型的血流动力学行为(Hemodynamic Characteristics in Internal Carotid Artery Sidewall Aneurysm Models using Analysis on the Effects of Flow Rate and Bifurcated Distributions”的报告。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吴晓雨副教授作了题为“二氧化碳热化学还原新型离子和电子导电膜研究(Mixed ionic and electronic conducting membranes for CO2 thermochemical reduction”的报告。爱丁堡大学的刘畅博士作了题为“化学物质层析成像技术在航空发动机诊断中的应用(Chemical Species Tomography for Aero Engine Diagnosis”的报告。会议气氛活跃,不时有来自线上和线下的学者和学生提问。

最后,杨其国院长作了闭幕致辞。他首先感谢参会的学者专家为我们下一步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启示。他指出,由于规模和时间的限制,本次论坛仅涵盖了“双碳”领域的部分研究内容,而这也为我们下一次论坛的召开奠定了基础。同时,他希望与会代表与我院加强合作联系。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