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张华教授受聘中国制冷学会-海尔联合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并出席先进制冷技术产学融合会议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393


202217-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制冷学会和青岛海尔共同承办的“科创中国”先进制冷技术产学融合会议在青岛隆重召开。中国制冷学会特邀副理事长孟庆国等百余位专家出席,我校能动学院张华教授受邀带领武卫东教授、刘业凤教授、杨英英副教授、赵玉刚博士等老师参加会议并访问海尔。


先进制冷技术产学融合大会开幕式


17日,中国制冷学会-海尔联合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在青岛召开。张华教授受邀担任中国制冷学会-海尔联合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并主持第一次工作会议。张华指出:“产学融合”平台是中国制冷学会-海尔联合创新中心框架下,破解产学研难题的桥梁:科技前沿成果无法落地,企业有需求却缺方案;科技人员对市场不了解,企业却缺乏理论科研等等,这些都是长期抑制科技成果商业化的“软肋”,也是制约行业升级的“短板”。中国制冷学会-海尔联合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以项目为依托,产学融合平台为桥梁,共同推动解决行业的共性关键技术、跨行业的平台性技术、新兴领域技术等转化难点,探索出一条特色的产学研协同创新道路。


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俞国新介绍海尔及其创新模式、产学融合推进建议及2022年主题工作;海尔智家空气产业家用空调实验室主任高儒介绍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计量测试中心实验室;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王从飞介绍学会产学融合工作和对专家委员会的工作建议;之后,大家就专家委员会工作机制及2022年重点工作等内容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


18日上午,先进制冷技术产学融合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王从飞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江亿教授,海尔智家超前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马国军,中国制冷学会-海尔联合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张华教授、武卫东教授、刘业凤教授、杨英英副教授、赵玉刚博士等老师参加产学对接会议并访问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海尔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拜访有关领导,签署学校-海尔双方关键技术产学研对接合作协议。


张华教授在先进制冷技术产学融合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张华主任在专家委员成立仪式上致辞并主持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我院参会教师合影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