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能源动力工程硕士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2579

我校1997年首批获"能源动力"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为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动力工程方面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学位获得者应具有扎实的动力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熟悉动力工程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发展动态,掌握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具有较强的外语专业知识和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相关技术领域工程设计、工程研究、工程开发、工程管理等能力。

传热传质与多相流技术、清洁燃烧及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热力设备及系统的优化设计理论与可靠性分析、新能源开发与利用、制冷及空调工程、流体力学与流体设备、动力机械与工程、化工过程与化工设备、清洁能源利用技术与设备、能源管理与节能技术。

我院能源动力专业学位与上海市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工业锅炉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明华电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冷却设备分会、上海夏普电器有限公司单位开展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一个基地每年实际平均接纳150人月实习,并为研究生提供与高校导师联合指导的具有一流研究水平和丰富研究经验的企业指导教师。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