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5270

专业介绍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工科专业。本专业结合当前我国对储能领域人才和技术的需求,依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能源动力、环境、电气、机械、材料、物理、化学等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掌握储能科学与工程的扎实基础理论知识体系,具备设计、研发、生产和管理能力的储能领域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电子与电工技术、自动控制理论、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传热学、物理化学、储能原理、电化学基础、储能材料基础及应用、制氢与储氢技术、燃料电池技术、太阳能储存技术、智能电网储能技术、能源规划及利用、新能源汽车技术、储能系统设计及工程案例、储能系统安全管理等。

就业方向

以上海为中心,面向全国,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发展区域,储能相关产业迅猛发展,人才需求迫切,尤其是高端技术研发、技术管理方面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知识面宽广,可在能源、动力、电力、环境、汽车、石化和冶金等企业和科研院所、高等学校、设计院以及相关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储能领域相关的研究开发、工程设计、运行优化、制造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