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我们是老师,也是志愿者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07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上海疫情爆发以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魏燕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认真完成线上教学等工作基础上,主动到社区报到,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同志已累计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10余次,服务点位上每次人数600人以上,协助管理小区在职党员微信群,协助组建154个楼栋微信群,已统计特殊困难需求20余人次。

自3月12日开始该同志陆续协助小区内闭环核酸及抗原检测。帮助居民申请核酸检测登记码,提醒安全距离,维护核酸秩序。挨家挨户分发抗原检测盒,为居民演示抗原自测方法,告知自测注意事项等。自强化落实党员“双报到”以来,小区在职党员报到人数激增,突破200人。魏燕同志主动联系居委,在居委同意后,协助组建与管理小区在职党员微信群,统计在职党员“双报到”等事宜。由于居民足不出户,老小区楼组长年龄身体等原因造成信息沟通不畅的情况下,她主动统筹协调各楼栋在职党员协助本楼栋楼组长发布各项通知,排摸统计各楼栋紧急用药等特殊困难,急需大米等物资情况,反馈抗原检测结果异常等情况。

期间,面临大风大雨,低温,曝晒等天气,该同志毫无退缩,坚持完成工作。虽然增加了自己感染病毒的风险,但她明白,打赢疫情防控大战硬战,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

图1 魏燕为居民演示抗原自测方法

图2 魏燕工作点位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合影(左起第六个)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