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党员“双报到”,服务践初心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积极投入社区抗疫志愿工作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187

3月下旬以来,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响应党员“双报到”号召,线上完成“先锋上海”社区报到后,线下积极投身于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工作。

“上海加油,我们在一起!”。支部书记高明表示,“参加社区志愿者之后,每当看到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驰援上海时,看到一车车蔬菜驶入上海时,看到邻里们互帮互助的情景时,收到政府发放的蔬菜时,总有抑制不住的感动。4月2日以来,高明老师每天都参加所在楼栋的志愿者活动,从抗原试剂的分发到每天夜晚志愿者的值班工作,为社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初两天的志愿者工作,也是感触最深的两天,进行自己所在楼栋抗原检测试剂的分发、统计和回收。第一天刚穿上防护服时,还有些抑制不住的亢奋,慢慢的,密不透风,大汗淋漓、呼吸受阻、面罩视野模糊,很是难受,只管尽心尽力地做好所交代的工作,真切地感受到了抗疫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第二天防疫升级,封楼,再次穿上防护服,做着和第一天同样的工作,任何一个环节都不敢疏忽,没有了第一天的兴奋,感到的满满的都是责任,邻里互助,完成了第二天的检测任务。脱下防护服,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

支部党员方远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小程序“先锋上海”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并在第二期志愿者招募时如愿加入党员服务队。4月5号,我参加了社区物资保障组,为小区的2500余户居民运送各类生活物资,在下午5点到晚上9点的属于重点保障时段,紧张的往返于小区的三个大门,对新到物资进行消杀,在送往各个楼道。在运送时,经常会遇到收货人和楼号房号不明的物资,方远一面与留守志愿者沟通,大家一起通过各微信群进行信息接力,直到搞清楚收货人和房号。因防护物品紧俏,物资保障组限制在岗人数,这使得在岗的每一位志愿者增加了负荷,都不停地往返于小区的各个角落,没有一刻停歇。方远说:”通过志愿活动,我了解到社区党委工作的不易和各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我们需要在各种限制因素下开展抗疫工作,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都希望小区居民能够团结一心,共同度过当前的难关。“

支部老党员章立新老师积极组织楼层人员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为社区防疫安全出谋划策,他说:”我要当好家门口的“战斗员”,做好社会的“监督员”,还要当好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员”,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忘我的投入、更有力的行动,为守护人民安康、保障城市运行贡献力量。“

其它党员也用各种方式参加了社区抗疫活动。刘婧楠为社区提供抗疫物资等等。周瑞睿4月6日和4月8日在社区做了两次志愿者,参与了小区十余栋楼的快递派发工作。还有部分老师,因社区防疫要求无法参加志愿者活动,表示一旦有机会定会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部分党员志愿服务照片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