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我院杨斌副教授成果获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737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的通报》,我院杨斌副教授作为主要完成人的 “面向深度节能和碳减排的电站锅炉智能经济运行关键技术”项目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是由我校与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合作完成,主要围绕电站锅炉深度节能和碳减排背景开展电站锅炉智能经济运行优化控制技术攻关,项目成果在广东省和国内多个电厂得到应用,有效提高了锅炉热效率,降低了电厂用电率与机组煤耗,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环保效益,提升了电站锅炉运行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锅炉智能经济运行优化控制


能源系统节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基础,我院近年来积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鼓励创新,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上述成果正是在此背景下瞄准传统能源领域开展深度节能技术创新而形成。



广东省人民政府通报链接:

http://www.gd.gov.cn/zwgk/wjk/qbwj/yf/content/post_3912304.html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