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216

按照《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管理办法》和《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办法》,根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组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具体考试安排如下:

一、考试形式:

上海理工大学2022年“硕博连读”和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采取网络远程考试的形式进行综合考核。

1、考试平台:

我校选用平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和华为云We-Link(备用平台),考试前考生须提前安装好以上2 个软件,学习熟悉操作流程。

请保障良好的网络环境、独立考试空间及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设备,建议使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手机。

学信网考生操作手册(点击前往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下载)

华为云We-Link 考生操作手册(点击下载)

考试时考生双机位须符合以下要求:主机位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考生全程正面免冠朝向主机位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辅机位视频全程开启、音频关闭,辅机位置放在考生侧后方,要求可以看到主机位屏幕和考生周围环境。考试全程不得遮盖面部及耳朵,不得佩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允许佩戴耳机、耳饰。




2、诚信考试:

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和直播,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对考试过程私自违规录音录像的内容在监督复议时不予采纳。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房间内并全程出镜,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3个月内,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提交的各项材料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考生应遵守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点击查看),需在考试前签署《2022博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字扫描件或清晰照片版),在53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usstndyjs@163.com。如未按时提交,视为自愿放弃参加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3、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二、考试时间:

1、考前模拟测试:202257日上午9:30-10:30

2、正式考试:202257日下午13:00-18:00

三、缴纳报考费用:

参与综合考核的“申请-考核制”考生须在202255日之前,按照上海理工大学2022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通知(点击进入)缴纳报考费用。报考费用支付后,不予退还。未按时缴纳报考费用,视为自愿放弃参加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四、综合考核:

(一)考核内容:

原综合考核的外语能力考核和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均调整为面试。面试分为两个环节,环节1为招生目录中的考试科目(外国语、业务课一、业务课二),环节2为专业综合素质考核。

(二)“申请-考核制”:

 1、环节1原笔试环节

1考试时长:15分钟,每科5分钟

2)考试内容:考试内容为初试选择科目

3)考试成绩:每科满分100

2、环节2原面试环节

1考试时长:15分钟

2)考试内容:知识结构(30分)、科研能力及潜力(30分)、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考核(40分)

3)考试成绩:满分100

3、综合考核成绩计算公式:

 综合考核总成绩 =40%×笔试总成绩/3 + 60%×面试成绩

(三)硕博连读:

环节1原笔试环节

1考试时长:15分钟,每科5分钟

2)考试内容:考试内容为初试选择科目

3)考试成绩:每科满分100

2、环节2原面试环节

1考试时长:15分钟

2)考试内容:知识结构(30分)、科研能力及潜力(30分)、综合素质、思想品德考核(40分)

3)考试成绩:满分100

3、综合考核成绩计算公式:

综合考核总成绩 =40%×笔试总成绩/3 + 60%×面试成绩

 

4、“申请-考核制”和硕博连读的综合考核成绩分开进行排序。

5、  综合考核总成绩低于60分(不含 60 分)均确定为综合考核不合格且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注意事项:

考生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考官的管理、监督和检查。若考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自觉服从重考等安排。

六、咨询和监督联系方式

咨询电子邮箱:usstndyjs@163.com

监督电子邮箱:sumx@usst.edu.cn

七、其它

学院以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被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22427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