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抗疫有我 党员在行动 ——能动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支部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398

新一轮疫情再次来袭,学校抗击疫情再次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这是一场与病毒的殊死较量,也是一次检验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大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能动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到抗疫行动中,充分展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精神面貌,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胡皓同学作为一名党员,从封校到封楼,从校内核酸志愿者到楼内防疫志愿者,一直为抗疫做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楼内封控的日子里,生活从清晨自测抗原开始,到发放楼内各个同学的抗原,为楼内同学配好一日三餐,回收垃圾,发放各类防疫生活物资;衔接楼外,配合医护大白完成每一次的核酸检测,时间就已经跳转到了黄昏时分。为了让志愿者们熟练完成各项工作流程,自觉担任了五公寓三号楼的负责人工作连轴转是常有的事,偶尔的意外也会打破原有流程和计划。风险也是在所难免,但看到同学们可爱的门贴,听到同学们一句句感谢,收到其他志愿者同志们坚定的眼神和鼓励的话语,为了守护,一切都是值得的!守护同学,守护楼栋,守护校园,春日漫漫,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她期待与同学们相遇在夏日柠檬汽水味儿的清风里!

核酸志愿者胡皓及可爱的门贴

余馨怡同学在疫情初期就主动报名担任所在宿舍楼层的层长,她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穿戴好防护服后,便开始为楼栋同学们分发抗原,另外还负责分发楼栋同学们的每日三餐、生活物资、垃圾回收、配合协助楼栋的核酸检测等等工作。当她所在的五公寓三号楼出现核酸异常后,她主动担任起配合异常楼层的核酸检测工作,与医护人员一起,一间间宿舍敲门为大家上门进行核酸。“这次的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场考验,但只要我们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咬紧牙关不放松,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准备上门核酸的余馨怡和扫码工作

学校封控管理之初,周盈盈同学便主动报名充当五公寓三号楼1层的层长,至今已有一月有余。分发抗原、配送餐食、垃圾清理、楼宇消杀等成了她近期的日常工作,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她将继续坚守岗位。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

搬运物资和消杀的周盈盈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寄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字字千钧,令人深受鼓舞。面对疫情,杜月悦作为学生党员挺身而出,主动承担了五公寓三号楼1层的层长工作。她的主要工作有统计人数并进行餐食的发放、作为核酸志愿者负责扫码工作、处理生活垃圾和发放抗原物资等,其实都是些很简单的日常工作,实行起来却是清晨到黄昏连轴转,随时待命。她认为身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擦亮初心、涵养党性,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身份,努力为人民群众多做实事、多出实绩。在疫情攻坚战中,我们更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同学们干实事,守护好每一栋楼,每一个寝室。每个人都要勇担应尽之责,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忘我奉献。

排队等待消杀的志愿者和等待发放的抗原

刘红侠同学,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心态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当中。在疫情爆发时担任志愿者负责保障每位同学的送餐、打水、收垃圾、搬运物资、监督同学们禁止互串楼层情况等,小小的水壶却为同学们筑牢抗疫防线

刘红侠为同学打水

王志涛同学在近20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眼有所观,心有所想。他所观的是老师,同学,各种志愿者,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日复一日的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没有怨言,没有退缩,拥有的只是那颗必定胜利的决心。他所想的是,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此阶段就是考验自身的时候,自己必须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校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王志涛担当核酸志愿者

李岳高同学在刚开始拿到志愿者防疫服时,心里是有些忐忑的,一方面担心自己防护不到位给防疫帮了“倒忙”,另一方面又担心自己能力不够不能很好的服务同学。在连续做了十天志愿者后,发现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困难、艰苦,慢慢适应了防疫生活,心里也不由地想到只要坚持我们过不了多久就会战胜疫情。防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我们全体齐心协力终会迎来胜利!

消杀中的李岳高

蔡炎嶙同学毅然地找楼长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做志愿工作大约一周后,因工作量庞大、人手不足,他被举荐为层长。起初,他还没有意识到层长工作的重要性。在一段时间的工作后,他认识到三餐、本楼层物资和核酸工作安排都是各层层长负责,他必须要勇担责任保证好同学的权益。在疫情期间和老师反复讨论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确保同学们的安全。疫情防控工作道阻且长,坚持就是胜利,他也会继续做好志愿工作,为学校为上海献出他的微薄之力。加油,上理!

蔡炎嶙消杀和发餐

阴霾终会散去,“春天”终会来临。生命至上、关爱暖心,战疫团结、体现温情。战“疫”关头,我们相信全体党员会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决胜之心,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彻底战胜疫魔,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