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我院戴韧教授受聘为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及新型教材建设项目专家工作组成员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777

近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了《关于成立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及新型教材建设项目专家工作组的通知》。我院戴韧教授受聘为第一届专家组重型燃气轮机领域成员。

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及新型教材建设项目专家组是根据《“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要求,由各领域专家工作组和技术专家工作组组成,聚焦国家急需学科专业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加强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推进新型教材研发,助力战略型紧缺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储备计划深入实施。本次成立的首届专家组汇集高校专家48名和行业领军企业专家15名,将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下,为推动高校开展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和新型教材研发提供研究、咨询和指导服务。

戴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动力机械研究所所长。198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动力机械与工程系。长期从事汽轮机与燃气轮机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上海市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发电设备”编辑委员会委员,“燃气轮机技术”编辑委员会委员,动力工程透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及各类企业横向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