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会活动

邻里互助 相互守望 共克时艰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731

2022316日因为出现确诊病例,小区开始实行封闭。那时的上海忙碌且活力,只是这个位于本溪路上只有两幢大楼的小区,被按下了暂停键。小区确诊病例不断,从最开始的“关三天,测两次”,变成了“7+7”,最后赶上了浦西封闭管理。物资的极度匮乏,居民的生活得不到保障。

在居委会书记的号召下,王波老师和另外9位志愿者组成了小区的志愿者服务团。从联系定点超市供应,到登记每家每户的采购单,分门别类,送货上门,开展了有条不紊的社区服务工作。10个人,需要满足400户家庭的采购计划,这一干就是一个月。无偿的为社区奉献了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宗旨——“为人民服务”。



在上门服务的过程中,王老师偶尔发现有户居民,是带小朋友从重庆来上海做放疗,暂时租住在小区的。原本计划当天就离开上海回到重庆继续后续治疗,但是遇上了小区封控,导致家中食物极度缺乏,术后的小朋友长时间无法获得肉蛋奶进行补给。王老师一边将情况上报给居委会,一边发动所有住户为租户捐赠食物和日常用品,已解决租户的燃眉之急。在后续的采购登记过程中,都给予租户特别的关注,让他们在异地他乡感受到了上海人的善良和有爱。昨日租户终于在政府的安排下乘车回到了重庆,入住了隔离酒店,立马发消息给王老师,进行了由衷的感谢,感谢他的关怀和照顾,小朋友状态一直很好。

由于疫情,学校急需抗议物资。王老师不仅自己主动捐款,还积极联系校友进行捐赠。上海彩融电光源技术有限公司通过王老师的牵线搭桥,向学校捐赠了价值九千多元的抗原检测盒,共计500套,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上海的疫情还没有结束,小区依旧还有阳性病例。昨日晚上,王老师发了小区居民的购物订单,有10Kg的大米,还有葵瓜子,有汰渍肥皂,也有抽纸垃圾袋。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定生活,王老师不仅需要承担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也默默的承担了快递小哥的跑腿任务。王老师跟我说,向他这样的默默无闻的人还能多,他的事迹只是沧海一粟,微不足道。他呼吁大家更加关注学校学生的健康以及心里状况,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想,这才是一名党员的高尚。他为别人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却看到更多的人在努力。他没有标榜自己,却用实际行动感染了别人。

供稿:陈榴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