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我院张华教授受邀作《碳中和制冷技术发展路线》报告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703

81在中国国际制冷展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现场,举行了《碳中和制冷技术发展路线》蓝皮书发布仪式。受中国制冷学会委托,我院张华教授代表蓝皮书编委会作了《碳中和制冷技术发展路线》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蓝皮书主要内容,总结了我国制冷技术现状,讨论了全行业节能减碳面临的问题以及实现碳中和的核心思路,指出了碳中和制冷技术发展路线。蓝皮书发布会受到环保部大气司、联合国能源基金会、行业企业的热烈欢迎。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制冷空调设备制造国、消费国和贸易国,具有世界影响,但是也是温室气体制冷剂排放全球第一大国,全行业的年耗电量很大,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5%以上,因此,制冷空调行业“双碳”工作任重道远。为了践行“双碳”国家战略,我国制冷行业面临机遇和挑战,我校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积极开展环保制冷剂、空调热泵、医药冷链等方面研究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承担社会责任,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担任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双碳”工作领导副组长单位。此次,研究所作为蓝皮书副主编单位,在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江亿院士主持下,研究所张华、祁影霞、刘业凤、周梦怡、武卫东等多位师生参加篇章主笔和研讨工作,蓝皮书全书有9个篇章,包括制冷与碳中和、制冷剂、关键部件、空调系统和运行调节、 热泵技术与装备、冷链物流技术与装备、数据中心冷却技术与装备、电动汽车热管理技术与装备、“碳中和”制冷技术发展路线等。

张华教授作《碳中和制冷技术发展路线》报告

《碳中和制冷技术发展路线》蓝皮书发布仪式会场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