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崔巍出版英文学术专著一部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608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崔巍副教授的英文学术专著《Magnetic Flux Leakage Testing Technology for Welding Seam of Storage and Transportation Equipment》由德国的出版社“Papierflieger Verlag GmbH”正式出版,全书近11万字。

石油石化装备是石油工业发展的基石,是国家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油气储运设备是石油和天然气存储和输送的工具,是连接其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要环节。由于石油和天然气的易燃、易爆和毒害性的特点,属于国家重点监管的危险品,则用于存储和输送油气资源的大型储罐、油气管道这些储运设备易构成重大危险源,因而储运设备的安全管理、检测与防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生产事故防治的关键技术。在储运设备长周期运行的情况下,可能发生腐蚀穿孔、开裂、密封失效等导致油品泄漏而引发的重大火灾或爆炸等重大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构成严重威胁。储运设备的损伤易发生在焊缝等应力集中区域,因而,如何准确、迅速探测与评价储运设备焊缝对保障国家公共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安全意义与经济价值。

《Magnetic Flux Leakage Testing Technology for Welding Seam of Storage and Transportation Equipment》是一部对储运设备焊缝无损检测基础问题进行探究的专著。全书共17章,基于漏磁检测技术,对利用该技术检测储罐底板焊缝静态裂纹、管道焊缝裂纹动态扩展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分析;结合储运设备焊缝结构特点,讨论磁化方向垂直于行进方向的检测系统模式;针对储运设备焊缝裂纹定量描述的目标特征需求,融合图形处理技术实现储运设备焊缝裂纹定量评价。本书可供电磁无损检测相关技术和应用人员参考,书中有关流固磁多场耦合和漏磁图形处理技术方面的内容亦可被无损检测领域研究者、教师及学生借鉴。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