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促进产学研合作,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接待丹佛斯(Danfoss)中国公司来访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425

为进一步深化上海理工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与国际著名企业的产学研合作,9月20日下午,丹佛斯(Danfoss)中国公司气候方案事业部研发总监肖静女士、主任创新工程师平卿经理等一行4人来访,能动学院制冷与低温研究所在第二办公楼204会议室接待来访并展开技术交流。制冷低温创新团队负责人武卫东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制冷所副所长陈曦教授主持,制冷所十余名教职工参加。

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为民用、工业、建筑环境和全食品链提供可持续高能效的解决方案,是上述领域的领导企业。肖总和平总首先对集团与事业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集团主要产品与研发能力进行了阐述,尤其对面临的挑战和关注的热点进行了细致交流,表达了推进校企合作的迫切愿望。

陈曦教授介绍了制冷所科研、教师、人才培养等情况,制冷所多名教职工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方向、科研能力以及科研成果。武卫东教授聚焦“双碳”节能,展示了近年来在高效热泵、食品冷链、汽车空调、空气取水设备研制等方面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刘业凤教授分享了在CO2热泵、汽车热管理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所获奖项情况。赵玉刚副教授专注行业痛点,分享了在机理层面对抑霜除霜技术的探索与突破;杨英英副教授围绕建筑节能,分享了在智能化储能调湿、深度除湿等方面的研究,以及基于红外和太赫兹检测技术的创新应用;李康副教授致力于实现绿色高效、智能舒适的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分享了在环保制冷剂、关键零部件、系统设计研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高鹏老师分享了应用于果蔬采摘、预冷领域,新型制冷系统的特色研究工作;王佳韵老师展示了近年在能源-空气-水交叉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的心得体会;赵兆瑞老师展示了在抽气式螺杆压缩机、多温区供热热泵系统等方面的研究经验。

针对制冷空调行业在“双碳”背景下的发展前景和历史使命,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原有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究,实现系统提效、节能降耗、精益设计、产业升级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研讨。双方还探讨了可能的合作方式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此次会议交流有助于推进制冷低温创新团队在产学研方面的科研合作,助力校企深度合作。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