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上海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陈成一行赴我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393

为加强“双碳”领域技术交流,引进先进技术和创新体制,探索多样、灵活、务实的合作方式,加快推进“双碳”领域先进成果转化,助力“双碳”目标实现。2022年09月27日,上海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陈成一行赴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就碳中和领域相关项目进行考察调研。交流会由能动学院副院长苏明旭主持,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武卫东、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金晶和能动学院领导教师参加会议。

杨其国院长就能动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特别介绍学科在化工、能源、低碳技术等领域的成果和应用。

武卫东教授从绿色高效热泵干燥技术研究、新型真空解冻技术与装备开发等方向研究课题,重点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热泵空调技术研究项目。史焕聪副教授介绍了低能耗碳捕集技术、科研团队的产业布局,展示了该项技术所具有的优势及亟需解决的问题。豆斌林教授重点介绍了原位碳捕集与利用连续化学链制氢技术项目。郝亮副教授重点围绕“PEM燃料电池冷启动过程”、“PEM催化层衰减过程”、“全钒液流电池系统”等方面介绍了电化学系统仿真、实验及应用研究。

联盟执行秘书长陈成代表上海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授予“理事单位”牌匾。同时,从“联盟能为高校做什么”、“针对校区合作如何形成一套运营模式”等方面提出设想。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广泛开展调研,共同培育人才,围绕碳中和技术创新、企业技术需求,深化务实合作,以发展的眼光定目标、做规划、谋未来,为上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1:双方交流讨论

图2:授予“理事单位”牌匾合影留念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