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我院参与项目成果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354

日前,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举行。我院张华教授参与的科技成果“新型节能环保工质(R32)制冷关键技术与空调设备产业化”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成果面向我国制冷空调行业“双碳战略”目标,采用环保制冷新工质替代破坏臭氧层、温室效应高的传统工质,由国机集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牵头。我校自2011年受联合国多边基金资助开始开展有关研究,筹划建立“环保制冷剂应用研究”机械工业重点实验室,在带液吸气循环、实验测试、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了多项研究工作。

该成果突破了新型节能环保工质R32的热力循环增效、安全可靠应用、小管径强化换热等关键技术,研发了系列空调设备及相关检测装置,推动了行业R22空调生产线全面转换为R32空调生产线,解决了制约行业转型升级的瓶颈问题,为国家和行业履行国际公约、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贡献了中国方案。


获奖证书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