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奋斗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20级动力机械工程2班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70

11月19日,能动学院20级动力机械工程2班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通过主题交流、互动答题等形式再次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由团支书张骏霄主持,班主任孔德静老师参加。

围绕此次班会主题,张骏霄同学提纲挈领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重点介绍了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报告寄予青年人的厚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张骏霄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不断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交流发言环节,吴旭、梁杰林等同学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感想。他们谈到,党的二十大为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令人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大学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为更好地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班会开展了现场互动的答题活动,同学们都对答如流,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国情和未来发展有着清晰的认识。

班主任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班同学进一步深入学习,牢记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最后,班上的刘风云同学分享了参加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的经历,并表示志愿者工作不仅是为他人提供服务也可以丰富自己的阅历。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为社会承担一些责任。

(供稿 罗德瑞 指导老师 孔德静)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