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海尔集团俞国新总工程师受邀作“什么是好的产品?”报告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88

1118日,我校上海市制冷低温创新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主办的“上海理工大学沪江高端论坛·制冷与低温发展系列研讨会”顺利开幕。研讨会邀请海尔智家超前创新中心总工程师俞国新博士做特邀报告。副校长张华教授出席,上海市制冷低温创新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负责人武卫东教授致欢迎辞。报告会由刘业凤教授主持。

俞国新总工程师报告题目是“什么是好的产品?”。他以国际化大企业海尔集团40多年发展为例,结合自己30多年的企业产品研发和管理经验,系统阐述了企业创新架构、产品研发历程和市场考验,以及企业对人才综合素质培养要求。俞总首先讨论“什么是好的产品?”。以市场验证过的家电产品为例,讨论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好产品”有哪些特征?还有哪些维度也需要重视?其次,支撑 “好产品”的是技术创意。在讨论技术创意构成三要素的基础上,通过家电案例分享创意提案应该包含的内容以及表达演绎的实战技法。最后,在介绍海尔开放式创新研发体系和人才培养理念的基础上,谈了对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期待。报告后的交流时间,俞总与参会人员就双碳技术、海尔在研技术等进行了热烈友好的讨论与分享。

副校长张华教授作最后总结时说,报告的题目好,报告是一个关注技术+管理+用户三个维度好报告,传授了综合素质培养重要性;报告人经验多,俞总先后在大学和企业工作多年,先后在日本和中国大企业工作多年,报告人选择好;报告实例鲜活,实例结合实际企业和实际产品,对大家教学科研工作的启发多,受益大。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