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我院碳中和与先进能源技术科创教育基地获评2022年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67

日前,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碳中和与先进能源技术科创教育基地入选2022年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并于11月24日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科创教育走近学生,深入开发青少年群体的科学潜能,帮助广大青少年拓展创新思维、提升科学研究能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聚焦“碳达峰”和“碳中和”国家战略下的绿色能源技术科学普及和科创教育,探索大中小学课程思政一体化和新工科跨学段师生科创共同体新模式,建设碳中和与先进能源技术科创教育基地。

经过长期的实践探索,目前已与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储能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翔殷路小学等多家教育单位达成合作,通过共同搭建课程框架促进创新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以开放实验室、走进中小学校园等方式,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科学训练营”活动以及开设“神奇的雪”、“电从哪里来”、“核能的秘密”、“碳中和与先进能源技术”等科创课程,广泛深入到青少年群体的学习生活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