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激扬期末,情暖到寝”期末动员主题班会暨教师走访活动——20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2班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65

    期末考试将至,为了培养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文明做人的理念,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11月21日晚20:30,新能源科学与工程2班于第一教学楼513 召开了 “备战期末,锐意争锋” 主题班会,此次班会还邀请了班主任陈冰虹老师一起参与。

    活动开始,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班会的主要流程,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了整个活动结构。在此之后,陈老师对这学期的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一些提问,同学们积极回答,班会气氛也逐渐轻松活跃。

班会邀请了学习委员邵品愉同学和心理委员张文博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在疫情封寝时期如何高效学习。首先邵品愉同学向大家分享到:“一般我学习没有状态的时候会选择先调整状态,也许是看一部电影也许是打一下午游戏,这并不是浪费时间,当身体和心理同时达到好的状态时就开始学习,这时效率也会很高。”心理委员张文博同学,他用诙谐有趣的语气启发大家思考,疫情期间很多时候学习和生活琐事不能兼顾,期末则需要付出多倍的努力才能弥补,这也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也收获了很多。

    活动最后,班主任陈老师向大家总结了本学期的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也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提炼总结,最后表达了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同时强调了期末考试的要求和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期末的到来并且立刻行动去进行复习准备。

    除了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姜颖杰老师和班主任陈冰虹老师也在近日深入走访了学生宿舍,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为班级同学送去了温暖的问候与祝福。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亲切攀谈,提醒他们重视寝室用电安全、内务整理等事宜,对存在问题的寝室提出了整改建议和鼓励关切。同时,姜老师叮嘱学生们疫情常态化期间,要继续做到“三件套”、“五还要”,并且询问了学生家乡的疫情情况,暖心贴心地关怀学生。 

    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自我管理,重视寝室安全,同时加强防疫,了解疫情状况,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更好地助推学校文明建设。本次主题班会以及宿舍走访使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宿舍卫生与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为迎接期末考试吹响了号角。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一切困难与挑战。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