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0级热能2班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371

122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级热能2班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通过主题交流、视频学习等形式再次学习贯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由班长皓文主持,进行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王坤老师参加。

对于此次班会主题,张皓文同学首先提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并通过共享屏幕,带领大家观看了二十大的核心报告,重点介绍了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张皓文同学告诉班级同学们:二十大中习总书记讨论关于青年的核心思想是:“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课题,并呼吁同学们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彰显共青团“先锋力量”亮色,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民族复兴伟业。  

在交流发言环节,胥陈昊、姚棕科等同学分享了观看视频后的认识和感想。他们谈到,党的二十大为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广大青年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班主任王坤老师总结了大家目前的学习学业情况,对全班同学的成绩进行了客观分析,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深入学习,牢牢抓住大学课程中的专业知识,增强自身专业素养,才能在时代洪流中掌握前行的船舵。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