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进班级”——20级制冷与低温工程3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275

深学细悟,凝聚磅礴伟力;学用结合,踔厉奋发前行。2022年11月24日18:00,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级制冷与低温工程3班在信息办313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进班级”主题班会,并邀请班主任廖颖老师一同参与。会议旨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引领班级每位同学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伊始,班长张梦妮简要介绍会议议程后,团支书刘畅以小组知识竞答的方式带领大家开启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第一环节,瞬间点燃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在第一环节的铺垫下,会议进入到第二环节“学习交流二十大”。班级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悟。谈赵天诺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

陈香和孙家宝宣读二十大的报告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必将极大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感,必将极大振奋青年一代奋斗热情。广大青年一定会更加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为进一步做好班级学风建设,班会还邀请班级4位成绩优秀的同学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孔皓璋和卢奕岑分享了各自的日常学习方法,他们一致认为要多注重书本上的内容,很多知识点都是书本上原有的。孙家宝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在学习中遇到挫折时,应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用自己独到的方式去化解。”王渭清则分享了应对考试的方法:“将老师发的习题和复习资料写好、弄懂,是迎考的一个有利之举。”

最后,班主任廖颖老师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赞赏与肯定,并勉励大家要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不断精进自我,认真过好每一天,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班级全体成员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学习热情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肩负起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青春与热血谱写时代新篇章。



文案来源:刘畅

图片来源:陈波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