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能动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暨巡学旁听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485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与学院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张道方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并对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行巡听指导。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萧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金平主持。

张道方副校长首先为与会人员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他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等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重点从八个角度对如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深入分析,要求学院党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凝心聚力,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理论创新指导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院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学院副院长苏明旭“以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科研和学科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探讨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到推动学院科研和学科发展的工作中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海燕以“凝心聚魂,从二十大报告看青年责任和人才培养”为题做了专题发言,从青年责任和人才培养的视角,分享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萧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了现场点评。她指出,此次专题学习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交流研讨能融党员身份、教师身份和专业身份于一体,学院党员学习教育呈现文化引领、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于一体;具体工作不仅提出问题,分析原因,更是能够从理论学习中凝聚方向和特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形成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方法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谢金平强调,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学院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持续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刻理解并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六个坚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走好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学院的赶考之路。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