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能动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53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3月4日、3月5日开展了“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3月4日下午,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讲述雷锋故事”分享交流会。会上,支部成员分享了一系列雷锋同志的感人小故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是一颗螺丝钉,党把我拧在哪里就在哪里起作用”……随着分享交流的深入,大家切实体会到:“学习雷锋好榜样”并不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从我做起,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就是雷锋精神的最好体现。

带着这种对于雷锋精神的全新理解,3月5日上午,支部成员与志愿者前往黄兴公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活动。活动开始,支部成员向志愿者介绍了雷锋的故事,传达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意涵,随后,支部成员一同对公园草坪上的烟头、瓜子壳等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并深入到公园各个角落,对随地乱扔垃圾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和制止,并带动周围的游客和市民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支部成员还特别聚集起公园内玩耍的小朋友们,通过向他们讲述雷锋的动人事迹,引导小朋友也参与到活动中。通过向孩子们传颂雷锋精神,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更成功地将雷锋精神传播到下一代中,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融合到生活中的每一处。

除了线下的“传承雷锋精神”活动,“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也在火热进展中,收集身边的好人好事,并选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事迹,通过电台录制的形式,激励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好雷锋接班人,赓续传承“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