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一碗水饺 一份暖情——能动学院2020级制冷3班开展包水饺活动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09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团结与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和行动力,同时也为了给班级女生庆祝节日,3月8日下午,能动学院20级制冷3班组织开展了以“包饺子”为主题的班级活动。此次活动由班主任廖颖筹划、班长张梦妮牵头组织,全体同学参与。

3月8日当天下午三点,同学们下课后陆续飞奔提前预订好的场地。在班长张梦妮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分工协作,热情高涨地参与各项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三点半正式开始包饺子。会包饺子的同学先给大家做示范,随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要大显身手。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开始动手实践,有的负责擀饺子皮,有的负责包饺子,边上还有后厨的贴心指导,初学的同学也很快上手,做得有模有样。

每组同学别出心裁地包出各种形状的饺子,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也有个大饱满的东北饺。这些不同形状的饺子,实际上代表了各个地方的不同风俗和饺子样式。尽管中间出现了一些新生们包出的“奇怪饺”,但那都是大家亲手创造的劳动成果。大家把包好的饺子错落有致地放在几个托盘上,场面很是精彩。

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终于被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同学们感慨颇多。大家真切体验到了每一份劳动成果背后都有它的来之不易,也深知食堂工作人员的幸苦,下定决心今后要多体谅他们,学会节约粮食。在吃饺子的同时,大家还品出了饺子的文化,同时悟出了其中蕴含的深刻寓意:饺子由皮和馅组成,不同的馅就像是不同的学生,而皮则是学校,“皮”里孕育着一代代的“馅”。最后,同学们还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给老师和隔壁班的一些同学,大家都非常开心。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感受到了青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一碗水饺一份暖情,此次活动为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大学生活留下了又一页美好的回忆。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