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携笔从戎,丹心报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汪力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21

  

3月8日下午五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在第二办公楼204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谢金平、本科生辅导员陈颖、各位准新兵和退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欢送会由学院专武教师陈红梅主持。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在国家的号召下,我院2021级两名本科生学子刘志恒和孙炜杰即将在今年携笔从戎,携着亲人的嘱托、怀揣卫国戍边的远大志向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涯。欢送会上,谢金平书记代表学院向两位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并勉励新兵要坚定信心,珍惜机遇,在军营中成人成才;同时要加强军事训练,提升政治素养,听党指挥、攻坚克难,争取早日建立功业,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筑牢祖国的钢铁长城,以自身的学识与优良品格为部队争光,为母校添彩。陈红梅老师作为专武教师和辅导员也为入伍学生送上了嘱托与祝福,并为入伍新兵发放纪念品。

会上,退伍学生代表还为新兵以及对参军入伍有意向的同学解疑答惑,就兵种、军旅生活的适应过程、军队里的机遇与挑战等入伍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且现身说法,将军营带给他们的深刻影响生动地展现给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榜样的力量更加坚定了新兵信念,他们表示,自己有决心、有信心成为祖国的好战士,也会发挥自己的力量,在学院营造“携笔从戎,丹心报国”的良好风尚。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