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无锡市羊尖镇党委书记一行来校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24

3月17日,无锡市羊尖镇党委书记张建国、副镇长丁军武、副镇长李升率队走访学校,无锡鑫宏业线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孙群霞,无锡市志成生化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正明随队来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金平、副院长苏明旭,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夏鲲及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交流。活动由校技术转移中心羊尖分中心主任魏燕主持。

张建国一行首先参观了先进制造大楼工业燃烧设备综合性能测试与评价数字技术实验室、机床制造大数据实验室、全生命周期电池管理联合研究中心等地,随后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对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数字化、智能化的应用技术深表肯定。之后,在能动学院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苏明旭代表能动学院对张建国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和科研优势。丁军武介绍了羊尖镇的基本情况,羊尖镇依托江苏省锡山经济开发区,构建集成电路、生物医疗医药器械、新材料和人工智能四大新兴产业。魏燕汇报了羊尖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调研企业需求、对外交流学习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得到羊尖镇的认可与肯定。夏鲲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及科研情况,李海英、李晓燕、叶立等相关教师针对企业需求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和项目成果。

张建国表示,上海理工大学的学科优势与羊尖镇企业的发展方向匹配度很高,双方可以进一步在产学研、联合实验室、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合作深度与广度。最后,谢金平代表学校和学院感谢羊尖镇在合作共建过程中给予的重视与支持,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对接,促成更多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2021年10月28日,羊尖镇人民政府与我校签订共建合作协议,设立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羊尖分中心,双方在解决羊尖镇企业技术需求,推动学校与企业共建各类研发平台和研究生实验基地等方面展开合作。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