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学院领导走访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07

春柳吐丝,海棠绽放,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加快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更好完成就业工作和提升就业质量,322日,我院按照既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的工作方针,开启新学期校企走访调研的序幕,第一站来到了“创造中国汽轮机制造史多项第一”的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加走访的人员包括学生工作部(处)就业中心工作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多名求职毕业生,公司党委书记俞军等人接待了上海理工大学师生并出席洽谈会。

座谈会上,公司党委书记俞军对上海理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多年来向公司输入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并向学校介绍了上理学子在公司的发展情况,期望未来有更长远的合作关系和更深入的合作领域。公司团委书记阎猛向学校介绍了公司总体概况,就公司品牌、发展历程、产品类别和未来形势向与会者交流了意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杨其国以自身专业背景与公司展开了深入的技术探讨,立足现实技术难题,希望校企在项目研究上迎来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学院党委书记谢金平表示,从参观公司车间现场可以感受到浓厚的企业文化,感受到上理学子在这里得到了足够的重视和充分的锻炼,也期待未来公司对学校提出定制化的人才培养要求,期待更大、更高质量的合作效应。其他与会领导和老师也纷纷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想法和建议。公司装备部副部长、能动学院优秀校友徐德强分享了工作感悟,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的专业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高,让自己的专业所学能够在企业中得到充分沿用,汽轮机厂所给予的工作平台兼具高度、深度和宽度,让员工能够实现“只要想干事、能干事,就能干成事”的愿景 。许淇和吴晨作为学校2022届毕业生、公司的新进员工也表达了学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人才关怀上的重视和举措,让他们倍感荣幸,期待有更多的后来者能加入公司。

与座谈会同时进行的,还有毕业生招聘面试。随行而来的2023届毕业生们正在另一个会场热烈地开展面试和交谈。院校带队,将毕业生主动送到企业中去,既加快了招聘节奏,也让毕业生亲临工作现场,更清晰地了解就业和发展环境,为毕业生就业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加快了进程。学校培养人才、输送人才,企业留下人才、用好人才,未来校企双方将利用产学研用平台、企业导师制度等进行环节嵌入、资源共融,发挥更大、更好的合作育人功效。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