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我院和环建学院举行科技奖申报辅导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35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成果的挖掘和梳理,指导教师科研成果报奖流程和规范性, 4月18日下午,学院和环境与建筑学院教师邀请原复旦大学科研院陈伟康老师,校科研院付莹莹副院长进行指导交流,分享科研报奖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心得体会。会议在我院第二办公楼311会议室召开。学院书记谢金平、院长杨其国和环建学院院长黄远东、副院长王丽慧共30多位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苏明旭主持。

学院谢金平书记首先感谢科研院对学院科研发展和报奖工作的关心,表示能动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和学校职能部门的互动,通过有序组织和积极引导,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和绩效目标。

陈伟康老师以奖项类别特点分析和如何组织素材两个问题为主线,向参会教师介绍了科研报奖经验和体会,针对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的异同、从项目前期有意识培育、报奖材料的组织、撰写、以及报奖流程进行细致地分析和说明,特别指出对奖项特色亮点提炼、对于报奖题目、实施效果、创新型的精准凝练和撰写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

环建学院黄远东院长结合自身经验,对于老师在报奖层次和选题方向,摘要和创新点撰写等多个方面进行指导和交流。

科研院副院长付莹莹介绍了学校各类科研奖项的基本情况和申报要求,并就学院如何做好规划,培育和整合资源,冲击高层次奖项提出合理建议。

交流问答环节,专家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从不同角度对问题展开剖析,消除教师对报奖相关问题的疑虑。

通过此次科研报奖交流会,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科研报奖意愿和信心,同时更加明确科研过程中“主线”的重要性,有助于学院教师强化日常的科研积累,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对科研工作多谋划、早布局。


会议现场




搜索
您想要找的